IMAG0294.jpg

【行程概述】 

DAY1桃園機場→香港機場轉機→阿布達比機場轉機→抵達開羅機場。

DAY2開羅博物館→穆罕默德阿里清真寺→懸空教堂→哈利利市集→飛胡加爾達

DAY3胡加爾達玻璃底船→紅海→衝沙→貝都因部落

DAY4丹德拉神殿→入住路克索

DAY5尼羅河西岸:曼儂巨像→帝王谷→哈姬蘇女王神廟→哈布神殿→入宿河輪

DAY6◆一尼羅河東岸:哈納克神殿→路克索神殿

DAY7艾德芙神殿→柯蒙波神殿

DAY8阿布辛貝神殿→阿布辛貝神殿聲光秀

DAY9亞斯文大壩→風帆船→費萊神殿→飛回開羅

DAY10金字塔→人面獅身像→太陽船博物館→孟菲斯戶外博物館→階梯金字塔

DAY11開羅機場→阿布達比機場→香港機場

DAY12香港機場→桃園機場→返家

未命名.jpg

【出發,關於夢想】

「你有什麼夢想嗎?」

埃及是我有記憶以來就非常想去的國家。

即便是已經回國許久,我仍然對於去埃及這件事,感覺到如夢似幻。

狠下心來請長假前,我一直陸陸續續都有在看各旅行社的行程。

不誇張真的至少比價了30家旅行社的行程,國內外的都看了很多。

考慮吃住機票等因素,其實行程景點至少有七成都是類似的......

其實對我而言,吃住並不是我的優先考慮。

如何在有限的時間裡盡可能多看些景點、減少交通往返反而是我在意的地方。

畢竟難得去到那麼遠的地方...又是夢想的國家。

原本和友人同行有預算的考慮,後來只有我能成行,所以旅費就狠下心來投資下去了。

 

後來我鎖定阿布辛貝的聲光秀為必去景點,也就是會在阿布辛貝住一晚為考量。

最後我考慮了理想、華友和佳繽三家旅行社。

三家業務接洽起來都非常親切也都很熱心,最後選擇了佳繽。

其實在價格和景點數量的比較下,我在華友和佳繽間考慮了好久。

華友考量的是光之神蹟,佳繽多了丹德拉神殿和費萊神殿。

因為對丹德拉神殿的嚮往,後來我選擇了佳繽。

(其實華友很快就滿額了,也沒辦法報了)

 

然後,接著我就一天天期待和倒數前往埃及的日子。

原來夢想要實現的感覺,是這麼幸福而充滿能量。

 

【行前準備】

以下分享一點微薄的心得。

【關於飲食】

我不愛吃糯米製品和醃漬品,但大致上我算是個好養的人XD

去埃及的整趟旅程我都沒有餓到XD但和臺灣的飲食文化當然有差

絕大多數的餐飲都是在飯店或河輪上的自助餐,並沒有那麼令人不適應

我其實有帶一碗泡麵備用,後來因為不想帶回來,就在河輪上吃掉了。

另外,行程中的風味餐,大概就是烤牛肉、烤雞腿配餅/飯,並附上類似優格的沾醬。

不是驚艷的口味,但不算不好吃,只是口味比較乾,沾點醬的滋味會好些。

國外就沒有炒青菜這種東西了,所以吃自助餐的時候我會夾很多的番茄和小黃瓜。

 

【關於穿著】

埃及很熱,是乾乾的那種熱。

我是在10月下旬去的,還是非常炎熱(很難想像7、8月時多可怕 冏)

所以我帶的衣服都是輕薄的衣服搭配薄外套或披巾,然後,把衣櫃裡最花俏的衣服都帶上就對了XD

臚列如下:

上衣10件 輕薄、花俏的淺色為佳XD

褲子3件 長褲2件出外交替穿,短褲在飯店或去玩水時才會穿。

連身褲2件 純粹是穿著好看的:D

長裙1件 純粹是穿著好看的再+1

披巾3條 非常實用,也可以調整穿搭的顏色。

帽子2頂 1頂鬱金香帽、1頂草帽

鞋子3雙 2雙運動鞋、1雙拖鞋

外套2件  1長1短

貼身衣物及襪子12份旅程中也有手洗更換,但多準備總是好的

睡衣1-2套我是帶整套運動服當睡衣,也可以當其中1天的穿搭

包包1個大背包上飛機,1個隨身小包放貴重品,再準備1個小背包放水、面紙、濕紙巾等用品。

 

以下大概是這些天的穿搭。

DAY7 (2).jpg DAY4.jpg DAY5 (3).jpg 

未命名.jpg DAY6 (2).jpg DAY3 (1).jpg

 

【關於住宿】

我不認床,如果擔心睡不好的人也可以帶個護身符。

飯店或郵輪都有一定基本的水準,也都會開冷氣,所以都睡得不錯。

加上每天都到處跑跳,在臺灣慣性失眠的我,幾乎每一天都睡得很好。

不知道是埃及的時間比較適合我,還是真的離開工作就是最好的失眠藥。

 

【其他必帶品】

◆小額美金◆

我和家人大概帶了約500美金,其中100美金都請家人特別去換成小額紙鈔。

多到後來團員都來跟我們換.......

1元美金真的好用很多,無論小費或買東西。

我和家人另外用200美金換了埃鎊,就還蠻夠用的(還包含了我想收集而沒用的埃鎊紙鈔)

 

◆貓零食◆

沒錯,就是這麼重要。

喜歡貓咪的人請一定要帶貓零食!埃及到處都有好可愛的野貓!

這趟出門前我實在加班加得昏天暗地,出門前在超商只看到巧鮮包和貓罐頭。

但網路上許多前輩分享帶貓零食這件事,完全無誤!!

埃及人對貓咪很友善,所以貓咪並不怕人,甚至我在開羅博物館裡也遇到貓!

而且這些貓咪大多都很健康,沒有臺灣野貓骨瘦如柴或皮膚病的情形。

 

◆原子筆◆

還是蠻多地方的人們會希望拿到原子筆的。遇到可愛的小朋友也可以國民外交。

雖然有人士說帶文宣筆或舊用的筆就好,但身為文具控,實在無法分享不好寫的筆>_<

所以我後來把家人考上國考後的備用文具整理起來,挑了很新的藍筆集中起來帶去。

每隻都試寫滑順後才帶的,私心還選了防水的。

埃及的筆真的乾乾的斷斷續續不好寫,所以總是想推廣一下MIT的好筆嘛~

 

◆零食◆

也是為了國民外交帶的。(也是自己可以吃啦~)

考慮埃及是伊斯蘭教國家,不吃豬肉及相關製品,我後來選了森永牛奶糖。

沒有豬肉成分,好吃又營養!分享給埃及小朋友也很棒噢!

 

◆嬰兒油◆

除了防曬請多帶幾瓶外,因為埃及很乾,所以直接帶了嬰兒油去。

我在臺灣用了一年還不到1/3,去住了埃及10天全部用光光不誇張。

洗完澡後我會豪邁地塗抹全身使用,並不會油膩不舒服,因為真的太乾燥了。

 

◆泡泡紙◆

埃及還是有蠻多小擺飾品可以當紀念品的,所以我有帶一些去包裝。

這真的很重要,因為這些小東西的製工通常也不是精緻。

有些東西我帶回來臺灣沒拿好就破損了...Orz

如果沒仔細包裝好放行李箱,應該撐不到臺灣就碎壞了。

 

◆綠油精/白花油/薄荷油◆

因為炎熱的關係,擦一點這種清涼油非常舒服。

這也是埃及人很喜歡的東西,當國民外交的小禮物我覺得也很不錯

 

以上大概是一點小心得。

接下來就是這一路的點點滴滴分享啦:)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埃及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